星期一, 2月 01, 2010

蒙古遊(2)找回行李大作戰

(2009/08/23)

今天首要任務是「找回行李大作戰」,比起遇到台灣人,在蒙古尋找行李有趣多了!這是今天的唯一目標,我不在乎行李本身的價值,只是想把握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,體驗「過程」,旅行的意義絕不僅是目的地的到達,旅行的樂趣在於過程中與人事物交流折衝的起伏。

每本蒙古旅遊書都提到與蒙古人約定時間,乃是參考作用,可是我這個被「文明」時間觀念制約的人,到了約定的時間依然忍不住地準時到達。這也造就我為了尋回行李,大半天不斷在旅館等待,細數等待的時段如下:

第一回等待:早上八點開始等待洪果老闆(唯一懂英文,能幫我協尋行李),我發呆、數著旅館寵物烏龜用那隻腳先行伏爬,旅館老闆直到九點才姍姍來遲,電話打至機場,無人應答,推因是禮拜天,機場人員沒有那麼 “早”上班,洪果的老闆要我先去逛逛,中午再回來。我只好一早就先頂著未梳洗的身子,步出旅館探探烏蘭巴托城市與參加 GER TO GER 的導覽課程。我暗自盤算,假如取不回行李,大可買幾套蒙古行頭(蒙古袍、毛氈帽)作為未來幾天前往草原、戈壁的衣物,想來也挺酷,內心不禁雀躍興奮。

第二回等待:結束Ger to Ger 的導覽課程,回到旅館,旅館老闆又不知去向,我只好待在廚房和旅館婆婆一起看蒙語發音的韓劇,直到下午一點半,洪果老闆才回來,再次去電詢問機場,這次總算有人員接聽,一來一往,確定我的行李將在四點送到成吉思汗飯店,洪果將派人送我至飯店。

第三回等待:我依然傻傻地四點準時回到旅館,雖然我內心已有準備,旅館並不會有人殷殷地等待你,果不期然,這次我又呆坐在沙發,直到下午五點半洪果才請人送我到成吉思汗大飯店。最終最終,我終於在設立於成吉斯汗飯店的大韓航空(Korean Airline)辦公室看到陌生又熟悉的行李,一張耀眼的掛牌,上頭有我的筆跡大大書寫著TAIWAN,垂吊在行李外側,大韓航空職員特地拿起我的掛牌瞄呀瞄,想來已知我這名拿錯行李的人之國籍,我低頭羞赧地說聲謝謝,趕緊抱著行李遮臉快步離開。

花近一天找回行李,畢竟行李袋是向我老姐借來。這次拿錯行李事件,最倒楣者,乃是被我拿錯行李的受害者,好端端遭受無妄之災。不過,波折的開端,往往減緩旅者對未來旅途變動的不安。

0 comments: